今天是:
便民服务

买牛归途引争吵 警司联调化纠纷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09

11月15日,勐宋派出所与勐宋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买牛回家途中因争吵打架而引发的矛盾纠纷。

2016年10月23日,家住曼迈村的岩坎扁、岩温尖、岩温庄、岩温罕与家住蚌冈村的李大、扎儿六人,一起到勐宋乡蚌冈村委会买牛,在回家路途中,曼迈村岩坎扁等四人与李大、扎儿厮打起来,造成岩坎扁、岩温尖、岩温庄、岩温罕四人受伤,几人私下因医药费、误工费等协商不成,便反映到勐宋司法所,司法所得知这一情况后,明白这起纠纷如果不及时调处,可能会引发一场更大的纠纷。因此联合派出所一起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人员先是分析了双方所做不对之处,然后对他们个人进行分别教育,分析他们这么做的后果,并告诫他们有什么事都要沟通协商,不能使用暴力解决。

在勐宋派出所与司法所及调解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均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最后当场签下调解协议书,李大、扎儿自愿赔偿岩坎扁等四人医药费。至此,一场尖锐的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