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宋乡召开新农村指导员驻村工作汇报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8-09-08

       为了解第二批新农村指导员驻村以来的生活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各项工作作出安排,2008年6月26日下午,勐宋乡召开了新农村指导员工作汇报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新农村工作队队长李强同志主持,乡党委书记王馗同志及9个州、县、乡下派的新农村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村指导员先后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王馗同志充分肯定了指导员们驻村以来对全乡农业生产及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工作职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中心工作;二是按照“规划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做好经济、农业、党员发展等各项规划及村务公开、村规民约完善等制度建设;三是资金、物资的争取应当量力而行;四是加强信息材料的报送及民情日记的书写;五是协助做好农业生产中的病虫害防治及云麻的中后期追肥培训;六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注意安全。
    李强同志在听取各村指导员工作汇报的同时,重点了解了目前的党员空白村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要求指导员们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协助、督促各村党总支、支部按照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和“三培养”的要求,使党员发展工作有计划、有序进行。同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深入调研,做好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
    通过工作交流,与会指导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乡党委的带领下,认真配合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同时深入村民小组调研,制定并完善适合各村民小组发展的长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