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爱心帮扶 情暖人间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09-09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勐宋乡党委本着互比、互看、互学的原则,不断深化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动员并调动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争创活动,积极争创“五好”、“五带头”,营造了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参与,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

    金秋丰收的9月,正值汉麻最佳收获季节,为做好全乡汉麻抢收工作,确保汉麻高品质增产,保证山区农民增收,勐宋乡党委对个别困难家庭因劳动力少,易耽误汉麻砍收,造成农民经济损失的实际,积极争取汉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支持,与其联合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帮助困难家庭砍收汉麻。

    9月5日,由乡党委、汉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蚌冈村“两委”、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组成的爱心帮扶小组一行23人利用周末双休日,来到已故蚌冈支书王学海家的汉麻地,帮助其家人砍收汉麻。2010年7月16日,原蚌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海因突发脑溢血不幸逝世。在任期间,他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配合乡党委、政府开展农村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蚌冈村委会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凝聚人心,团结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政治核心,而作为村党总支书记,肩负着党和国家农村政策的贯彻落实,是党和人民群众连续的纽带,体现着党在农村的形象。王学海支书逝世后,乡党委、政府对其家人十分关心,时常看望走访其家人,询问其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乡党委、政府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爱护,如同一股冬日里的暖流,温暖着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