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宋乡机构职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6-15

勐宋乡机构职能

一、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是乡党委、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围绕乡党委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掌握第一手材料,为领导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资料、信息和有关依据,当好领导参谋,跟踪检查和催办督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做到承上启下。

    2、围绕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协助领导抓好经济建设以及各项工作,做好国民经济指标的统计和分析、反馈和落实,并做好工作总结。

    3、负责全乡党政建设,政治思想教育,组织、统战、纪监、人事、工资福利、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4、负责乡党委政府日常文电的处理、审核、文稿等具体事务,做好乡委乡政府各种大小会议以及一些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等工作。

    5、负责乡机关日常行政事务、接待、内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6、负责处理群众来访,及时向领导汇报有关来信来访的重大情况和问题。

    7、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是乡人民政府主管全乡社会行政事务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广播电视和民政的事业方针、政策和法规。

    2、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抓好全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精神文明意识。

    3、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和科技兴农活动,提高全民科普文化知识。

    4、加强教育工作的督导,抓好中小学和学前的教育工作,全面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扫除文盲现象。

    5、负责管理全乡社会文化、广播、医疗、卫生等工作

    6、负责拥军优属、抚恤的统筹、协调工作。

    7、负责民政工作,具体抓好农村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农村五保户和“三个一”建设以及殡葬改革等工作。

    8、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是乡人民政府综合管理全乡经济收入、财税政策、财政监督、统计、物价、审计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物价、统计、审计等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协调财税征管工作,全面准确地掌握好纳税对象和税额,组织落实征收工作。

    3、负责本乡企业经济建设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环保、消防、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

    4、负责组织各项统计和有关经济普查工作;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统计报表制度。

    5、组织协调本乡的商品流通供应,并做好价格指导工作;依法对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检查和监督;依法查处有关价格、收费的违法行为,指导群众性物价监督活动。

     6、指导、协调全乡会计管理工作。

     7、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

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是乡人民政府主管村镇规划建设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负责协调和组织本乡村镇建设的总体规划的编制。

2、根据本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相关部门共同制定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水利、交通、供电等专项规划。

3、负责本乡生态环境保护、园林绿化、综合整治、城镇建设和管理工作。

4、负责做好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

5、负责本乡辖区内的违法违章建设查处;

6、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