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6

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勐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赴惠民学习取经

为进一步开阔人大代表视野,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促进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勐满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助推勐满镇乡村振兴强起来、产业兴旺富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9月28日,勐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各级人大代表、党政班子成员、村组干部赴澜沧县惠民镇考察学习推进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惠民镇大平掌古茶园、翁基布朗族古村落、糯岗傣族古村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农村风貌提升、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农旅融合”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古茶园保护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看、仔细听、深入思考并积极与当地村民、村小组干部现场沟通交流,考察学习村民自治、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外出考察活动,开阔了自己的发展思路和视野,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把所看、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积极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对照先进做法和典型打造,代表们看到了自身的短板和差距,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接下来代表们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结合勐满镇各村独特优势,找到独特的发展模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带动村集体经济向好向上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