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满镇开展2022年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6

勐满镇开展2022年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


为推动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全面进步。721日,勐满镇开展2022年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来自全镇7个行政村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擂台赛。

会议上,各村党总支书记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本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主进行了述职,每位村党总支书记述职结束后,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对其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村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各村的不足和下一步发展建议,为助推勐海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提供有力支撑。

勐满镇党委书记岩的表示,通过“擂台比武”活动,希望大家以“人争先进、事争一流”为目标,继续抓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勐海“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通过学习来增强党性、加强修养、陶冶情操,在学习中砥砺品格、磨炼意志;二是雷厉风行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各村实际,围绕着中心工作,明确“路线图”、细化“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扛起责任抓工作落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勐满镇城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岩依波

通过“擂台大比武”,我认识到了城子村与其他村之间的差距,也找到了本村发展的优势,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同时我也会带领城子村“两委”班子认真履职担当,推动城子村各项事业发展,为勐满镇乡村振兴助力。

纳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翔

“擂台大比武”述职后,各班子成员对我村发展情况做了点评,为我们未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纳包村将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狠抓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提高村容村貌,我也会带领好村内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纳包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班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成明

借着此次开展“擂台比武”,大家都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同时我也在此次“比武”中体会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发现本村在产业发展上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力度狠抓禁毒工作,消除我村发展的毒瘤,同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持续抓好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打造美丽班倒村。

星火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克生

“擂台比武”让我们回望脱贫攻坚成果,整理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当前已经从脱贫攻坚逐步向乡村振兴迈进,面对新形势下的众多挑战,我们会转变观念,提高自身工作效率,我自己本身也要不断的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村内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回引工作,发挥星火山特殊优势,把葡萄以及热情果产业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收益。

南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岩温丙

今天“擂台大比武”让我了解其他各村推进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会对标先进,不断加强“两委”班子及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突出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大气污染防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民生领域等各项重点工作。

关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玉态

今天的擂台比武晒出了成绩,比出了差距,更学到了经验,很有收获,关双村是抵边村寨,下一步我们将会在抓实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乡村振兴,全力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把关双建设成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边境村寨。

帕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石青龙

参加了这次“擂台比武”,感触最深的就是听了各村党总支书记的发言,他们有许多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活动结束后,我会结合我们帕迫村实际,将这些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推广开来,让村寨环境有大变化,经济有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