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现代科普助力乡村振兴‘N+1’服务是否村”启动仪式

来源 :勐海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0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现代科普助力乡村振兴‘N+1’服务是否村”启动仪式

2022524日,勐海县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现代科普助力乡村振兴‘N+1’服务示范村”启动仪式在勐满镇城子村大曼扁小组举行。N”:即在服务示范村分别建成一个科普活动室、培养一支科普人才队伍、打造一个特色产业等;1”:即在服务示范行政村建立一个科普E。)

据悉,本次活动是勐海县首次把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活动的主题是“走进科学 你我同行”,目的是将优质科技、科普资源引向基层、引向边境一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科普信息化、产业化建设,切实提升全县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在勐海县扎实落地。勐满镇将深入挖掘和整合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打造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第一站。

州科技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文、州科协专职副主席刀加强,县科工信局局长、县科协主席李建海、勐满镇党委书记岩的、县科工信局副局长、县科协专职副主席陈红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同时为获得2022年度批准建立的省级科普示范学校、专家工作站勐海县科普(气象)教育实践站授牌

随后,勐满镇中学同步举办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县气象局汪金伟同志向同学们普及气象水文气候、灾害防御、天气预报的制作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勐海县公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农场、勐满镇中小学学生落户勐海县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34单位负责人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和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