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满镇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21

勐满镇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情况报告

 

2016年,勐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现将我镇2016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建设、制度完善情况

根据实际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人员,加强日常工作管理,细化信息发布与信息审核工作。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存在不足和改进意见

(一)存在不足。一是对依申请工作和相关制度掌握的还不够熟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重视度还有待提高;二是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检查、通报、考评等工作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度,提高主动公开意识,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和答复等环节的运行。三是逐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作出答复。

 

 

 

 勐满镇人民政府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