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勐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勐混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勐混镇人民政府;邮编:666209;电话及传真:5511114)。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一)制度建设,使信息公开有法可依

建立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制度,明确申请的方式,申请的受理、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建立了内部审核和信息公开责任制,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二)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完善政府公开形式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基本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内容的公开,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认真抓好网站建设,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加大政策和方针的宣传力度。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新媒体,积极推进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9年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我们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各部门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同时,相关部门也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不够专业化。2020年,我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密切关注社会舆论热点,及时对依申请公开情况进行总结,对群众普遍关注、多次申请公开的信息,依法可以公开的进行主动公开。根据群众的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群众。

(二)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公开。

明确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与规范,加强网站自查,及时发现公开内容不足之处,及时整改。

(三)不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

通过举办讲座、主动向其他单位借鉴经验等多种方式,增强工作人员对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业性。

七、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勐混镇人民政府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