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混镇关于实行分级管理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3

勐混镇各村委会、卡点:

为充分应对当前严峻形势,持续做好勐混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州委平安西双版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州重点地区实施分级管理的通知》西平安办20222号文件的通知要求,以及州县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经勐混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勐混镇各村委会、卡点实施分级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级管理的划分

(一)防控区

曼赛村委会:曼浓罕小组

曼冈村委会:南海小组、丫口小组

曼蚌村委会:曼养村小组

贺开村委会:班盆新寨小组、班盆老寨小组

(二)常态区

除防控区以外的其他小组列为常态区。

二、分级管控时间

实施分级管理政策为3个月,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

三、管理措施

(一)防控区实行非必要不抵达管理措施。出入防控区人员“平安版纳”数字身份码为“橙色”。每月至少两次组织专业力量和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排查,做到对辖区内外来人员五个明(身份明、来意明、健康明、随行明、行程明),对辖区情况做到两个清(出租房清、娱乐场所清)。

(二)常态区实行常态管理全程扫码登记。除防控区管理小组以外的其他小组、集镇区。实行常态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人员扫码(平安版纳二维码、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制度。常态区宾馆、卫生院、客运站及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全部完成“平安版纳”点位注册工作,严格执行人员扫码登记制度。常态区“平安版纳”数字身份码不做变更。

四、工作要求

(一)村党总支书记为分级管理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小组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区域群众工作生活有序稳定。

(二)村党总支书记要积极做到辖区人口底数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活动轨迹清、财产收入清、交通工具清“六个清”的工作要求,要充分应用“平安版纳”扫码查验功能做好辖区人员精准管理,做到出行扫码100%,注册应用100%,对辖区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了行踪。发现未经审批通行人员的,要立即报告所镇党委政府。

(三)各卡点要严格落实扫码通行制度,人员车辆通行落实“三扫三核一处置”(三扫:扫健康码、扫通行码、扫平安版纳码。三核:核“健康码、通行码、平安版纳码”是否符合通行规定,核人像是否一致,核查缉时间与屏幕显示时间是否一致;核颜色标识是否符合通行范围。一处置:根据不同颜色标识分类处置)的工作流程,对无有效通行码的,及时留置并按要求处置。

(四)各村要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 防范意识,宣传跨境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重点突出偷越国(边)境法律法规、22号公告内容、疫情防控形势、电信诈骗知识等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行动力、约束力。教育群众非必要不进入抵边乡镇、农场,不从事非法营运,落实出租房许可证制度,不向可疑人员提供交通工具、住宿便利。

原通行政策与本通知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勐混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