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春耕好时节 早稻插秧忙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0

【新春走基层】春耕好时节 早稻插秧忙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在勐海县各乡镇,农民们不负好春光,在田间地头忙碌劳作,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春耕画卷。

  

  

在勐海县勐混镇曼扫村福双龙水稻种植基地里,社员们正在忙着秧苗移栽,一片繁忙景象。立春刚过,勤劳的村民们纷纷开始种植春季早稻,合作社采用的是水稻播种机,快速有条不紊地进行水稻种植,部分村民则是采用传统插秧的方式进行种植。

 

勐海福双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 岩应腊:

我们现在种的水稻是500多亩,育苗、秧苗这些我们自己搞呢,收成还可以。我们合作社现在(收入)还可以点,(下步)我们还想增加社员,机器、设备那些,扩大规模,增加收入。

负责人告诉记者,眼前这片200多亩的土地是当地合作社流转过来的,过去靠人力很难完成规模化种植。为了提高效率,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成立了合作社,全程自己育秧、机械播种、收割,仅一年多的时间,合作社的面积就扩大到537亩,收成也越来越好。

 

  

据统计,截至目前,勐混镇育秧面积为5588亩,已经种植660亩,早稻种植计划正稳步推进。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提前谋划,目前已储备好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安排农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并有序对农机设备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检修服务。下一步,勐混镇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始终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目标,紧扣产业优势,科学合理布局,着力抓好粮食生产,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