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在行动】又到贺开采茶时 普法春雨润茶山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普法强基在行动】又到贺开采茶时 普法春雨润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依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31日上午,由勐海县人民法院牵头,勐混镇党委政府、贺开村党总支部以《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施行为契机,在贺开村委会开展贺开古树茶保护法律服务点揭牌仪式暨普法强基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重点对《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生态环境保护、买卖合同、土地(茶树)租赁承包合同、跨境违法犯罪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宣传讲解。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出席本次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第十工作组第三小组组长殷增华、勐海县人民法院院长郑成琼、勐混镇党委副书记傅志军、贺开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杨泽忠分别作致辞、讲话、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勐海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向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宣传《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等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同时为群众免费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并结合近年来有关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呼吁广大群众从我做起,提高法律意识。现场解答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引导他们正确维护集体利益和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为群众送去了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用法律维权的意识,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群众纷纷表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