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1

勐混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15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勐混镇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县委基层党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东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镇党委书记玉窝万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勐混镇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好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抓实征求意见,找准找足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镇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玉窝万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深刻剖析反思,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县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县委基层党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东同志对勐混镇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实践性、时代性、创造性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法宝和行动指南,要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的伟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压实作风建设责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作风整顿年”为契机,找不足、谋思路、提计划、明举措、定时限,要严打乱告诬告,营造干事氛围,让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地干事创业。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镇党委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针对查摆出来的题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镇党委书记玉窝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深入钻研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知识,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把中央和省州县工作部署安排及优势产业、有效投资、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最新政策学深吃透,努力从政策中找机遇、找项目、找资金,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实际效益。二要拿出过硬举措,狠抓问题整改。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的整改,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及时把病因分析清,彻底把病源消灭掉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杜绝交差心态,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要严守廉洁底线,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执行力,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2023年工作任务,主动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在重点工作中奋勇争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善作善为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勐混镇改革发展新局面,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