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新春“健康防疫包” 重点人群有“医”靠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9

新春“健康防疫包”  重点人群有“医”靠 

“稍微抬起头,举起棉签,沿着鼻孔下鼻道底部伸入……”这是勐混镇防疫爱心团队为勐混村村民讲解抗原自测方法的一幕。

春节将至,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勐混镇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镇广大党员干部化身为“邮递员”“勤务员”,我镇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做好分类分级健康服务,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为他们送上“爱心健康包”。

当好使命必达的药品“快递员”。各村由镇村组干部、网格管理员、村医、志愿者组成爱心团队,开展送“药”上门活动,向重点人群发放145“健康防疫包”。队员们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健康包中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相对应的退烧药、止咳药、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医用酒精、医用外科口罩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

 

 

 

 

 

 

 

 

当好人民满意的送诊“勤务员”。镇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听诊心肺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监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对症提出适合的治疗方案。同时,就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向群众提供专业指导,让村民们掌握实用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知识,有效防治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

 

 

 

 

 

 

 

“小小防疫包”为勐混镇重点人群送去了镇党委、政府以的关怀与温暖,在寒冬时节传递了浓浓温情。下一步,勐混镇将继续组织实施好辖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持续关注特殊群体用药需求,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