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领导到勐混镇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

作者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6

州委领导到勐混镇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

118,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率队到勐混镇曼扫村曼召村民小组就手工造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钢图、镇党委书记玉窝万、副书记傅志军陪同调研。

 

 

 

 

 

 

 

 

 

王嘉玲一行实地察看曼召村傣族传统手工造纸专业合作社运行、传统非遗造纸技艺、艺术与傣纸文化有机融合情况,并同村组干部深入交换农文旅项目发展意见。王嘉玲指出,勐混镇资源禀赋,拥有特色农业、贺开古茶园、曼召造纸等发展旅游业的优势,要发展好“稻田文化+茶文化+非遗技艺”的农文旅项目。

 

王嘉玲强调,一是要统筹考虑,厘清勐混镇发展思路,把握曼召村非遗技艺特点,结合温泉、古茶山、稻田资源和曼陀罗文化艺术馆注入的文化新活力,做好全镇资源排查分析,盘清家底,招商引资,对接市场,因地制宜做好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规划。二是整合项目资金,引入社会资本,运用好市场力量,形成政府投入和社会资本合力打造的良好局面。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党组织引领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扶持、协调作用,带领村民投工投劳美化、亮化村寨,打造民族特色村寨,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