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0

勐混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1031日上午,勐混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委书记玉窝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讨论,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擘画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纲领性文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迅速在全镇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实践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勐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强化学习。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抓好集中宣传。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不能掉队的紧迫感、不敢掉队的危机感、不想掉队的责任感,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方式,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宣传覆盖到基层广大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注重学用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贯穿到推进基层治理的各方面各领域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化建设动力源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在续深化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当前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盯住项目、守住底线的阶段性成果上,转化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勐混高质量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远目标任务落实上,团结奋斗、久久为功,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