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文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采风活动走进勐混镇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1

西双版纳州文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采风活动

走进勐混镇

916日,西双版纳州文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采风活动走进勐混镇。西双版纳州文联主席唐扬带领州章哈艺术研究中心、州作家协会、州书法家协会、州美术家协会、州摄影家协会、州章哈协会、州傣文书法协会、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州葫芦丝协会、州音乐舞蹈家协会等多家协会到我镇参加文艺采风活动,镇党委副书记仲良梁等相关人员陪同。

采风团先后到贺开古茶园、贺开庄园,以实地采访、听取介绍等形式,全面了解贺开古茶的发展现状、普洱茶加工生产全流程、普洱茶的发展历史,理解普洱茶所蕴含的厚重文化。文艺家们尽情地捕捉古茶树保护、茶农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精彩瞬间,每到一处都仔细观察、认真拍照记录、现场写生创作,将古茶园之美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大众眼前。

 


 

 

 

 

 

 

 

采风团随后到曼扫村参观傣纸传承人纯手工造纸过程,体验古法造纸技艺,看到白棉纸制成的精美记事簿、扇子、灯笼、茶盒等产品,全体人员纷纷赞叹傣家人民的智慧和非遗文化的魅力。

 

 

 


 

 

 


采风结束后,文艺家们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作家即兴赋诗,书法家挥毫泼墨,音乐家奏响幸福乐章,歌唱家用歌声赞美家乡……为群众书写、绘画、拍摄、表演,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把文学艺术送到基层。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人员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将传统文化根植于群众心中,还有效提升了艺术惠民文艺志愿服务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