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灼灼振兴梦 燕归正当时 ——勐混镇召开2022年“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暨村庄实用性规划研讨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0

灼灼振兴梦    燕归正当时

——勐混镇召开2022年“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暨村庄实用性规划研讨会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饮水思源,反哺故土,726日,勐混镇召开2022“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暨村庄实用性规划研讨会。会议由镇人民政府镇长付予主持,镇组织委员张喆,曼国村和曼赛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行政村在外公职人员、务工经商人员共2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曼国村、曼赛村两位党总支书记分别介绍各村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村组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第二阶段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专题片《我的家乡我规划》;第三阶段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专家为与会人员解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流程,就涉及的村庄规划新定位新任务、村庄规划编制要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细致讲解;第四阶段与会干部开展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各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庄规划、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勐混镇将继续以“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有效交流平台,号召广大回乡干部、乡贤能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村庄规划工作,为家乡出主意、理思路,打造各具特色的村庄,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家乡规划建设,以此传递乡情、传播友谊,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