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2

勐混镇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715日,勐混镇召开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人民政府镇长付予主持,副镇长黄毅、张剑,各村党总支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相关中心(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黄毅副镇长传达学习了省、州、县防汛减灾会议精神,并开展防汛知识和转移避险培训。第二阶段:由张剑副镇长对我镇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充分利用我镇两个监测点,做好雨前、雨中、雨后风险点监测工作;二是各村根据每个小组的地理位置,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汛减灾演练,明确“吹哨人”在岗在位;三是如有灾害发生,要能做到有序退离,并在2小时内向镇上领导汇报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艰巨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守好群众“生命线”。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树牢安全底线意识。镇交安、村建、农服中心要加强对防汛减灾、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领域安全工作开展。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各村要建立值班值守台账,要严格执行24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及时、准确上报受灾情况,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