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开展消防理论知识培训暨地震灾害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为增强勐混镇党员干部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67,勐混镇开展消防理论知识培训暨地震灾害疏散演练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各中心(所)负责人,勐混村委会城子一至十四组小组干部,中学、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宣传教员孟发宝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孟教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第二阶段由镇人民武装部部长组织开展地震灾害疏散演练。在孟教员发出信号后,全体人员按照紧急避险、撤离建筑物的顺序有序开展演练,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及群众的地震应急避险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知识的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及群众纷纷表示,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地震灾害疏散演练活动很有意义,会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和朋友进行普及,共同做好消防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