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召开秸秆综合利用现场培训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8

为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提高秸秆利用率,引导农民群众科学有效利用秸秆资源318日,勐混镇组织召开秸秆综合利用现场培训会,各村党总支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各小组组长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从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秸秆禁烧的意义、秸秆回收利用的好处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元印合作社理事长岩坎应现场演示秸秆打包机回收秸秆的流程,并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秸秆回收综合费用成本等问题。

    本次培训会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本次现场培训会的开展,大大加深了群众对秸秆综合利用重要性的认识,为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提供了强大动力。下一步,勐混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将秸秆综合利用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不断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