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召开2021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户“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18日,勐混镇召开2021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户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人民政府镇长付予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全镇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付予镇长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座谈会暨2021年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勐混镇防止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户“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人大主席李佳良对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等工作进行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防止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监测户“回头看”工作是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共同富裕”、建设和谐勐混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的生动体现,全镇各级各单位要严阵以待,以更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动态调整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将动态调整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全方位精准采集人员信息、收入情况、患病受灾、教育医疗等家庭信息确保采集信息不少,核查数据不漏,精准反映帮扶成效和脱贫成三要严把时间节点和标准程序,扎实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和监测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高质量完成勐混镇2021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