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警司联调”助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5

        930日,为进一步加强警司联调员日常管理,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勐混镇召开警司联调会议暨第三季度人民调解例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傅志军主持,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调解员、禁毒专干共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傅志军副书记进行禁毒工作部署: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禁毒专干要深入贯彻落实禁毒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新要求,多向各村党总支书记汇报;二是行动上要更加迅速,要对照禁毒工作考核指标,切实抓好“回头看”;三是工作上更加有力,要正视目前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标对表,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对照方案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村汇报近期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傅志军副书记要求:一要学习过往调解成功案例,提升自身调解能力;二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及时跟进村民的思想动态,争取把事件在基层解决;三要提升工作效率,对照自身工作职责抓实抓细,定期向各村党总支书记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勐混镇“警司联调”工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会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调解合力,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力促进基层社会环境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