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勐混镇召开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08

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扫除思想之尘、敲响警醒之钟、筑牢防御之堤。924日,勐海县案件审理室主任李学军到勐混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进行廉政谈话,会议由镇纪委书记仲梁良主持,镇党政班子领导、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主要领导共60余人参加。

会上,李学军主任向参会人员通报我镇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用实际案例为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李学军主任指出,对于勐混镇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自身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党员身份认同度不够,未能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表现在农村党员在对党史学习不足、党性修养不够。二是党员自身学习动力、学习意识不足。被查处的干部大多文化底子薄弱,纪律意识缺乏,以至于触碰法律红线。三是基层党组织对基层党员的监督作用不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

李学军主任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二是镇政府要做好相应的检查、排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各村都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鉴,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真抓实干,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展现勐混镇新气象、新作为。

警示教育结束后,由镇纪委书记仲良梁领学中国共产党六大纪律,用实际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拧紧“安全阀”,在纪律上要勒紧“紧箍咒”。仲书记强调:一是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部分工作人员存在脱守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自查自纠,及时补位,对于部分工作人员将进行约谈。二是要加强网格排查力度,及时排查各个网格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将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实。

仲良梁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强化履职担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爱岗敬业,坚持底线,不越红线。二要树立监督意识,对职权范围内的人、物、事负起责任,发现违纪违规情况及时请示汇报。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补位,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四要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上下班、请销假制度,注意工作、生活作风,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