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吹响2021年基干民兵训练“集结号”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7

913勐混镇根据上级军事训练的相关任务与安排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基干(对口保障)民兵集中培训。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镇武装部根据民兵训练要求,对本次培训作出了相关安排和部署一是科学开设集训科目,提升民兵实干能力。训练包括队列基础、战术训练、整治教育、应急处置等课题旨在进一步增强民兵国防意识和提高我镇应急民兵遂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实干能力二是创新训练方式,夯实民兵思想根基。以民兵军事训练为载体,依托此次军事训练活动,进一步转变基层民兵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民兵队伍的作风建设

玉窝万书记在开训动员会上要求:一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二是服从命令,发挥突击队作用;三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强调民兵要积极配合上级和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乡村振兴、交通安全、民间纠纷调处、森林防火等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

岩三部长补充:各基干民兵在训练期间要服从安排,确保安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住本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和思想认识。努力提升我镇民兵作战、应急处理和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进而促使我镇民兵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