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公安局赴勐混镇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98日下午,勐海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忠明率队来我镇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桑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设施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派出所基本情况,听取派出长桑真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就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关于对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审计组专项审计2020年度执法活动财物反馈意见等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陈忠明局长强调:边境管控、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派出所要高度重视,一要认清形势抓落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禁毒整治、命案侦防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二要提高站位强措施。“宣、堵、查、打、防”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三要保持常态化毒品整治。从思想上根治毒品问题,全面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四要提升执法规范性。要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制度执法。五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联合司法所排查好辖区矛盾纠纷,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重大情况及时上报镇政府和县公安局,避免出现民转刑案件。六要夯实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不断为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扎牢根基。七要抓好队伍管理。派出所领导要落实好爱警暖警措施,知人善用,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和优势,不断增强队伍的凝集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派出所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