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混镇组织举办春季甘蔗种植现场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4-20

    随着2014年春季甘蔗种植期到来勐混镇蔗农开始了紧张的种植工作。

    为更进一步地加强和纠正种植技术,2月12日勐混镇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前往曼扫村委会曼列村民小组举办春季甘蔗种植现场会。勐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领导、技术员、辅导员、村委会的领导、曼列村民小组的部分村民共5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为了保证甘蔗出苗率高、出苗齐、出苗壮,在种植现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和技术员当前农民掌握的甘蔗种植技术的基础上,从甘蔗的选种、切种、放种、下底肥、盖土、盖薄膜及甘蔗地块的选择、备耕等的技术面进一步的讲解,下田示范指导农民种植,并要求蔗农们一一演练,纠正了农民在种植甘蔗时没有掌握的技术要点。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蔗农进一步掌握了甘蔗种植技术要点,为全镇甘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刀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