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爱心甘蔗收获机走进勐混镇曼列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5-14

    3月14日上午,“云南省农机研究所甘蔗收获现场演示及向岩嫩同志家属捐赠仪式”在曼扫村委会曼列村甘蔗地举行。经省委督导组协调,云南省农业机械研究所向曼扫村委会曼列村岩嫩同志家属捐赠了2台甘蔗收获机。云南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茂玉云南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杨俊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统战部部长杨涛农业局局长李军,勐海县副县长岩三叫,勐混镇党政领导及各村委会支书、主任,勐海县甘蔗种植大户曼列村部分蔗农及接受捐赠的岩嫩家属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曼列村甘蔗下田是岩嫩同志在世时动员全村百姓支持国家政策的一个重大举措,曼列村75户村民中,有65户种植甘蔗,种植总面积已达550亩,在曼扫村委会中属于甘蔗种植面积最多的村寨之一。2012年,在岩嫩同志的努力下,曼列村实现了甘蔗种植机械化,2013年甘蔗收获机的使用,大大解放了劳动力。

   此次捐赠仪式,将科技成果带进了农村,使岩嫩同志家属及曼列村拥有了自己的甘蔗收获机,曼列村的糖产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这充分展现了省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曼列村甘蔗产业、岩嫩同志家属的关怀,上级的关怀、鼓励以及岩嫩精神,将激励着勐混镇各级领导干部,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图文/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