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基层社会保险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5

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基层社会保险工作

        913日,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银海一行4人深入到勐混镇调研基层社会保险扩面提质增效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镇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扩面增效情况以及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考等,同时对乡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职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李银海指出,一是要转变思维模式,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短视频、乡村舞台、标语横幅等,持续加强社保惠民政策宣传。二是依托社保服务活动载体,充分发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先锋队的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走出机关、走出窗口、走出柜台,走进村寨。三是充分利用典型引路法,巧用群众身边已经参保并成功领取退休待遇的群众进行现身说法,让社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在一线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