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开展生态护林员巡护APP技术培训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为进一步将护林员责任落实到实处,使护林员“智能巡护”App到推广运用,127日,勐海县林业生态保护和修复管理中心主任周锡春与勐海电信公司到勐混镇林业服务中心为各村护林员和公益林护林员发放巡护手机并进行现场安装指导。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巡护APP安装使用、护林员职责、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林业病虫害防治、日常巡山护林等工作进行了讲解,确保每一名护林员都能熟练掌握巡护APP使用方法,实现智慧巡山护林。同时,要求护林员自觉加强林业法规政策的学习和宣传,规范填写巡山日志,履职尽责,守护好管护的森林资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发挥了护林员在森林火灾预防宣传、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林木盗滥伐、林地保护等作用,提高对森林管护的智能化、信息化、实时化的监测监控水平,切实为守护勐混镇绿水青山打造出了一张安全守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