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森林火灾保险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1

森林火灾保险

 

政策依据 :《中国保监会国家林业局关于做好政策性森林保险体系建设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知》(保监发〔2009117)、《财政部关于 2010年度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金〔201049)、《云南省林业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保监局关于印发森林火灾保险方案的通知》(云林联发〔201138)等。

范围和期限:云南省内一年一保。

保险标的:生长和管理正常的公益林、商品林。

保险责任:保险期内 ,因森林火灾造成保险林木死亡及森林火灾施救造成保险林木死亡和伐除的直接经济损失 ,承保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保险金额:以亩为投保计量单位 ,保险金额为每亩保险金额与被保险林地面积的乘积。每亩保险金额按保险林木再植及管护至郁闭成林的平均成本确定 ,每亩 400元。保费为 0.4/,保险费率为 1‰

保费补贴标准:公益林由财政统一全额承担;商品林财政承担85%,林业经营者承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