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与瓜农签订耕地“非粮化”行为告知书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3

勐混镇与瓜农签订耕地“非粮化”行为告知书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勐混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胡传明带队,勐混镇农业服务中心在岗全体职工,总计15人,分成3个小组分别到曼扫村委会、勐混村委会、曼蚌村委会与瓜农签订耕地“非粮化”行为告知书

     各小组到各自负责区域对西瓜地种植进行宣传“非农化、非粮化”政策并签订耕地“非粮化”行为告知书。主要告知:一永久基本农田是依法划定的优质耕地,必须用于发展粮食生产。二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每年必须至少按照节令种植1季当地主要粮食作物(水稻、旱稻),并达到平均产量。 三是农户进行土地流转时严格实行向村小组报备、村小组向村委会报备、村委会向镇政府报备的管理制度,并需协议承租户每年至少按照节令种植1季当地主要粮食作物(水稻、旱稻),并达到平均产量。四是对于不按规定进行土地流转或永久基本农田不按规定要求耕作粮食作物(水稻、旱稻)的“非粮化”单位和个人,将采取生产生活用水用电限制供应措施,不予生产供水,不予生产用电审批。

 

  总发放告知书55份,其中曼扫村委会9份;勐混村委会14份;曼蚌村委会32份。对农田“非粮化”实际经营者进行登记并宣传教育,为下一步推进我镇农田“非粮化”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