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依法换届强使命 赓续前行谋新篇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30

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和省、州、县残联的通知要求,1118日,勐混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镇人大主席岩三出席会议,镇24残联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镇长胡传明代表勐混镇残联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  追求新突破  全面推进我镇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勐混镇残联的工作成绩,五年来,全镇残疾人事业全方位、跨越式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报告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

会议选举胡传明为勐混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白建良为勐混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理事长,选举产生出席县残联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8,推举县残联主席团委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会议指出,全镇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勐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进一步巩固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和康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平等、参与、发展、共享的社会环境,为勐混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的全面工作。要形成“镇党委政府领导,办事处负责,全社会参与”的残疾人事业新格局,抓好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残协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开展业务学习等措施,不断强化对残疾人工作者的教育和培训。二要关爱弱势、融合共享,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要坚持保基本、兜底线,进一步推动贫困残疾人实行医疗救助,切实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全面落实和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全力推进残疾人危房改造,不断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三要以人为本、立足服务,认真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加大残疾人问题工作和宣传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维权信访等工作,使残联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努力把实现残疾人事业新发展的“大主题”转化为具体的“微幸福”和“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落实到一线群众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