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龄老人保健补助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6-25

事项名称:高龄老人保健补助

设定依据:《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实施意见》、《云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高龄老人保健补助和长寿补助发放工作的实通知》。

申请条件:凡具有本镇户籍,且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申请补贴。

办理材料:(1)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2)提供本人近期免冠半寸彩色照片两张; (3)提供填写完整的《勐海县高龄老年人保健补助申请审批表》。

办理地点:镇人民政府民政办

办理时间:工作日

联系电话:0691-5512110

办理流程

    1.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向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提出申请。

    2.村委会在接到申请后,经过认真审查核实,进行初审评议,并在辖区内张榜公布7日,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无异议后将申请材料上报镇审核。

    3.镇民政办接到村委会提交的申请材料后,进行审核、登记和造册,并录入个人信息,审核无误后,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将申报材料报县老龄办审批。

    4.县老龄办在接到镇申报材料后,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纳入高龄补贴的发放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在审批时限内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复议无异后,统一登记造册(电子版),报上一级老龄部门审核备案。县老龄办联合发文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