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组织召开 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推进会议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6

勐混镇组织召开

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

推进会议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1129日,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黄云瀚带领镇综治中心、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勐混市场监督管理所、勐混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到曼扫村曼英村民小组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曼扫村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要求,规范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做到红线不能碰、用地要节约、秩序不能乱。三是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耕地保护工作良好氛围。

下一步,勐混镇将以最严格的态度严守耕地红线,以最精准的手段提升耕地质量,以最有力的措施提高粮食产能,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