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17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消除涉校风险隐患,119日,镇党委书记玉窝万带领工作组到勐混镇中心小学、勐混镇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监督检查。

     工作组深入勐混镇中心小学教学楼、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图书室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认真听取校领导关于本年度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督管理责任,时刻把安全办学理念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学生们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工作组在勐混镇中学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分析会,详细了解师生出勤、食堂食品安全、公共活动场所安全、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学校师生管理及未来规划等情况。镇党委书记玉窝万强调,一是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消防基础设施、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内部治安保卫等长效机制,配齐配强专职安保力量和必要的防护装配。二是加强责任意识,积极协助和支持校园安全工作,形成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局面,不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净化校园环境,推动校园安全群防共治。三是充分宣传政策法规,动员学生家长重视校园安全和学生教育工作,积极对辍学学生和学生家长开展入户走访,要求学生按规定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关系学校发展稳定的大事,是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和基本前提。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夯实了辖区学校安全管理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