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义务教育保障机制 (即 “两免一补 ”政策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8

义务教育保障机制 (两免一补 政策 )

 

政策依据 :《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通知》(国发〔200543);《云南省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云政办发〔200636)

①免学杂费。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 ,并按实际在校生人数对学校给予公用经费补助 ,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的补助标准逐年提高 , 2013年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已提高到小学 560/,初中 760/年。

②免教科书费。对全省所有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

③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从 2006年开始 ,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补助范围不断扩大 ,补助人数逐年增加 ,补助标准不断提高 , 2011年秋季学期 ,已提高到小学 1000/,初中 1250/年。2012年开始 ,我省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