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2015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11

勐混镇2015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勐混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勐混镇概述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州、县委的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扩开放、惠民生、建生态、强党建各项工作,全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2015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我镇重点投资项目共有6项,其中:勐章芭商业步行街:计划总投资项目占地面积7527.51㎡,总建筑占地面积4102.9㎡,总建筑面积21546.28㎡,预算总投资4800万元。贺开古茶庄园项目:已完成入口服务区居民搬迁安置基础建设及住房建设工程、入口服务区防止水土流失挡土墙建设工程、一期景区大门土地平整工程、一期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钢结构定制工程,预计总投资9亿元。农特产品交易中心:该项目将建成现代农业特色产品交易区,聚现代农产品、商贸、旅游综合性城镇为目标的特色片区,预计总投资6亿元。勐海影视基地基地范围1.1万亩,总投资逾150亿元。预计一期投资68亿元。美丽宜居乡村国道214线至贺开村委会段路面改造工程已完成,路面全长7.48公里,资金投入1943万元;曼迈村民小组至贺开村委段道路工程已完成,全长9.61公里,资金投入955万元。完成曼弄新寨的征地、拆迁工作。为4户搬迁户,平整新宅基地1296㎡、建盖4幢全木结构拉祜特色民居;打造3户拉祜特色农家乐,目前1家准备开业、另外2家在建中;完成拉祜特色民居改造65户。曼迈小组和曼弄新寨小组工程总量完成95%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由西双版纳恒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全额投资9.13亿元,共计占用面积1265.1亩,是勐混镇招商引资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有积极促进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混镇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1个。其中:行政单位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勐混镇人民政府、勐混镇党委、勐混镇纪检监察室;

2.事业单位:勐混镇财政所、勐混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勐混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混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混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勐混镇林业工作站、勐混镇水利水土保持站、勐混镇纪检监察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5年末,实有人数为83人,与上年相比减少2人;离退休人员37人,比上年增加2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120人,与上年一致。

勐混镇部门2015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83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6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5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6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数为13,281,426.87元,决算数为19,152,019.87元,决算比预算增加5,870,593.00元,增长44.20%

勐混镇部门2015年度收入合计1915.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51万元,占总收入的91%;上级补助收入164,2万元,占总收入的9%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混镇部门2015年度支出合计171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4.98万元,占总支出的73%;项目支出464.39万元,占总支出的27%。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勐混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5.3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8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勐混镇2015年加强了禁毒及其打击力度,向老百姓大力提倡吸毒举报奖励补助,导致相关支出增加,也使勐混镇的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66.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勐混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64.3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7.7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省级排污项目资金支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加了2015年度项目支出数。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混镇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0.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与上年对比增加131.1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勐混镇2015年加强了禁毒及其打击力度,向老百姓大力提倡吸毒举报奖励补助,导致相关支出增加,也使勐混镇的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56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856万元,无差额。

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5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05,无差额。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总计32.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68万元。2015年年初预算“三公”经费总计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总计27.31,其中:公务接待费10.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74万元。

情况说明:1.2015年我镇承办了全县嘎汤帕节,接待人数增加,导致接待费较去年增加。2.勐混镇是全县创建国家级生态县验收点之一,各级领导到我镇检查验收项目人次增多,下乡较多,导致接待费较去年增加,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3. 为了贯彻落实2016年脱贫摘帽总目标,我镇精准扶贫帮扶到户,下乡次数比计划多,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4.我镇严厉打击贩毒、吸毒人员,派出所警务车经常下乡巡逻、不定期进村突袭抓捕,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混镇部门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8.49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运行开支。

(二)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3:勐混镇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