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情况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6-25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拟对勐混镇辖区内的有民族民俗特色的村寨进行包装建设,根据国家级“美丽村寨”的建设要求,开发文化旅游产品,以实现勐混镇产业结构升级为目的。整体规划涉及勐混镇所辖行政区界线范围内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范围。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开发、市场运作”的原则完成项目建设。目前勐混镇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总投入资金1300万,正在实施的有贺开村曼迈小组、贺开村曼弄新小组、曼国村曼枪小组、城子十四组。同时,勐混镇还将积极争取其它村组“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国重点小镇建设申报。

1. 曼迈和曼弄新建设情况

(1)村寨整治规划:一是已完成曼弄新寨的征地、拆迁工作。为4户搬迁户,平整新宅基地1296㎡、建盖4幢全木结构拉祜特色民居,目前新房已建好,农户已入住,旧房已全部拆除。二是对3户农户进行私搭乱建清理整治,现已停止施工。三是打造3户拉祜特色农家乐,目前3家农家乐已正式运营。四是拉祜特色民居改造已完成121户。

(2)市政工程建设。曼迈小组完成情况:村内青石板路已铺设完成100%,挡墙完成100%,污水管道完成100%,给水管道完成100%,电路管道完成100%,已建成370㎡钢架结构社房1幢,已安装太阳能路灯56盏,村内绿化完成1900㎡。曼弄新寨小组完成情况:村内青石板路已铺设完成100%,挡墙完成100%,污水管道完成100%,给水管道完成100%,电路管道完成100%,已安装太阳能路灯17盏,村内绿化完成800㎡。

(3)道路交通建设:一是国道214线至贺开村委会段路面改造工程,混凝土路面工程7.48公里,资金投入1943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通车。二是曼迈村民小组至贺开村委段道路工程,铺筑弹石路面9.61公里,资金投入955万元,已全部铺筑完成。

(4)环境整治规划:一是两污治理、道路绿化、宅间绿化等方面已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选址、规划。二是在村小组制定村规民约、卫生公约、环保制度。

2.城子十四组建设情况

目前,城子十四组已完成村内到路硬化2932.5㎡,村内排水沟完成335m,安装太阳能路灯54盏,民族特色栅栏1315米,村内绿化3000㎡。

3.曼枪建设情况

目前,曼枪小组已完成村内文明路1000米,排水沟320米,花池建设246.3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5盏,寨心休闲娱乐石桌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