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信息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17

勐海县勐混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信息

 

一、机关职能

1.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 关的决定和命令、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行政。

2. 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履行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管理工作职责。

3. 管理本辖区内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强边固防、生态保护、民生保障、民族宗教、精神文明、教育卫生、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行政事务。

4. 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公共设施建设,管理地方道路、水利设施,负责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5. 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执法、人民调解、信访等工作。

6. 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负责辖区内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殡葬事务、老龄事业,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

7. 组织开展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做好拥军优属,组织国防教育培训。

8. 承办上级和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勐海县勐混镇党委、政府设置 5 个综合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设置 7 个综合事业单位:党群服务中心、财政和统计服务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治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综合执法队(专职消防队、消防工作站),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股所级。

三、办公地址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044乡道与320省道交汇处西100米。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6915511114  邮政编码:666209

六、负责人信息

陈强  勐混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