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水务局关于2013年度饮水安全项目审计的整改报告(公示)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1

勐海县水务局关于2013年度饮水安全项目

审计的整改报告

 

勐海县审计局:

为认真落实《勐海县审计局审计报告》(西审报〔202121号)要求,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全面及时有效整改针对审计提出问题,我单位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了加快解决勐海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随着国家对农村扶持政策力度的加大,根据云南省水利厅农水二处《关于抓紧编制2013年度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的紧急通知》及下达指标要求,实施了勐海县2013年度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取水建筑物、沉淀、过滤池、蓄水调节池、主管线及供水管网,本项目设计供水管线总长约200km,解决37个村民小组,共11222农村居民人口、8589头大牲畜饮水安全问题,其中:用水量不达标10016人,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1206人;供水规模1572m3/d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1.经对县饮水安全管理局复核的工程结算进行复核,发现在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439302.21元中,存在重计、多计工程量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价款87432.96

整改措施:根据《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发》,下一步将按照审计审定金额,未支付的多计价工程款不再支付;在以后的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要求各工程管理局,认真执行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规范工程款支付,严格核对工程量清单,控制概算投资,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问题2. 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涉及金额11000

整改措施:向县财政申请相应资金,对挤占的项目资金调整会计账目整改处理。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完成情况:未完成,正在整改中

问题3. 超付工程款,涉及金额41580.83

整改措施:已要求云南东辰建设有限公司依法归还超付的41580.83元工程款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完成情况:整改已完成

问题4. 项目超概算投资

整改措施:根据《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西双版纳州水利局  西双版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精简部分农村水利项目前期及验收工作的通知》(西水利20196,设计变更应报原审批部门审批,因西水利20196号通知将农村饮水安全饮水工程的实施方案或年度建设方案的审批工作下放至县级,原由省级或州级审批的同类项目也下放至县级,由县水务局出具了《勐海县水务局关于对2013年度勐海县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变更的批复》(海水务202228)。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完成情况:整改已完成

问题5. 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一是县级验收滞后,且未完成项目最终验收二是合同订立不规范。

整改措施:一是根据审计报告完成整改,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的法规政策,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发挥项目效益;二是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合同签订和管理,保障合同双方权益。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完成情况:正在组织开展验收前的准备工作

下一步工作措施

1. 直面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用过硬、彻底、不留尾巴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审计整改工作

2. 聚焦问题,细化责任落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按照整改方案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3. 转化问题,达到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审计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以此次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勐海县水务局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