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水务局2022年对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监督检查和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检查活动开展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5

勐海县水务局2022对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监督检查和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检查活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的公告

 

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和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的通知》(云双随机联20212号)、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云南省2022年水利监工作计划的通知》(云水监督202212号)相关要求,202221日至630日,勐海县水务局按照《勐海县水务领域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规定的抽查主体、对象和抽查比例,组织开展了对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监督检查和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一)抽查对象

西双版纳州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普洱建兴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第二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云南云水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云南天兴道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勐海县诚鑫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昌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扬州市松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云南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检查人员

周鸿文(检查组组长,执法证号:YBN04445  勐海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股主任科员 

佐大(检查组成员,执法证号:YBN04454  勐海县水务局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工程师 

    (检查组成员,执法证号:YBN04457 勐海县水务局河湖长制事务中心副主任、助理工程师

    (检查组成员、执法证号:YBN04458 勐海县水务局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副主任、助理工程师

樊林娜  勐海县水务局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罗在雄  勐海县水务局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助理工程师 

(三)检查时间

202221日至630,共计抽查10

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执法检查人员在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下重点对各质量检测单位的市场行为是否符合资质等级标准;是否有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等级证书》的行为;是否存在转包、违规分包;是否按照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检测;是否按照规定在质量检测报告上签字盖章,质量检测报告是否真实;仪器设备的运行、检定和校准情况等六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施工单位项目法人履职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设备(管材)供应单位对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中未发现有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等级证书》及转报、分包行为。各检测单位基本能按照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检测。检查中未发现工程较严重施工质量问题。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为:

(一)安全生产方面部分参建单位安全档案资料管理混乱,安全法律法规、重要文件的教育培训学习资料档案及年度考核档案资料管理混乱,没有资料索引清单。查找困难。                        

(二)工程质量方面部分参建单位现场质量检测记录质量归档管理混乱、不规范;检测记录表数据填写存在漏项、随意涂改等不规范的行为;部分检测记录表内的实验、计算、校核人员未签字;检测报告出具不及时;部分工序施工质量验收评定表的个别检验项目理解错误,如将岸坡结合部的处理理解为土料压实工序中“碾压搭接带”;工序/单元工程施工质量报验填报不及时;监理资料整理不够规范、不及时。

)执法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按照相关要求整改。

 

 

 

 

 

勐海县水务局

202271

 

 

 

 

 

检查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