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2021年度河道采砂“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工作方案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2021河道采砂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意见》(20195号)、《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云政办规20195号)精神,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要求,按照《2021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2021年度部门河道采砂监督“双随机、一公开”抽工作,为切实开展好联合抽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

一、检查依据

本次联合抽查依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意见》(20195号)、《市场监管总局等16部门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市监信2020111)、《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云政办规20195号)精神以及《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双随机联发20204)、《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规章文件组织实施。

二、工作目标

通过专项联合检查,进一步宣传河道采砂的相关法规政策,严厉打击违法采砂行为,强化河道采砂可采区现场管理,规范河道采砂监管,保障良好的采砂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检查时间

本次河道采砂行政检查工作自202191日起,至20211231日止。

、检查范围和检查对象

勐海县辖区内主要河道及采砂点。检查对象为河道采砂市场主体。

、检查任务内容

(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采砂行为;

(二)抓好禁采区、禁采期和未取得采砂许可证的采砂点管理工作;

(三)切实落实可采区现场监督管理。

、检查方式和抽查比例

检查方式为现场检查;抽查比例不低于20%

检查结果处理

(一)检查结果录入。202112月底前,参与联合抽查的各单位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

(二)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线索问题的,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防止监管脱节。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本次双随机联合检查行动是我县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一次联合检查,各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确保顺利完成抽查任务。

(二)严格纪律,依法履职。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要严格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政纪律。

 

 

 

勐海县水务局

202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