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水务局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及法律依据和收费标准(河道采砂管理费征收)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28

县水务局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及

法律依据和收费标准(河道采砂

管理费征收)

 

河道采砂管理费征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四十条“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淘金,必须按照经批准的范围和作业方式进行,并向河道主管机关缴纳管理费。收费的标准和计收办法由国务院水利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主管部门制定。”

《河道采砂收费管理办法》第五条“河道采砂必须交纳河道采砂管理费,”第六条“河道采砂管理费的计收:(一)由发放河道采砂许可证的单位计收。”

收费标准:云南省物价局、财政厅、水利水电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水土流失防治费及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的征收标准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价费发〔199725号)第四条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