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水务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9-25


勐海县水务局


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部门职能本部门的职能主要是:①负责指导全县水利工程的施工、管理、运行、防洪、抗旱、抢险、救灾应急等工作;②负责项目的申报,落实水利工程的建设情况,掌握全县人畜饮水解困安全及其他小型水利工程的布局和需求;③负责监督下属几个水管单位的日常工作及工农业用水、农田灌溉等工作;④负责全县项目开发,水保水政执法监督检查等工作;⑤负责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及上级部门安排的临时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退休19人。

三、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勐海县水务局决算总收入11223.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97.13万元,占总收入的90.86%

部门决算总支出5119.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82万元,占总支出的4.27%;项目支出4900.96万元,占总支出的95.73%。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我单位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97%;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03%。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我单位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900.96万元。比上年减少567.89,减少10.38%主要是因为工程开工时间大多是在去年年底,工程正在进行,进度80%左右。工程按进度拨付资金.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55.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55.778%。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的水利前期工作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6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的相关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5.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退休人员医疗保障的支出;

(四)农林水事务支出2425.05万元,主要用于相关项目建设及灾害预防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13.9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公积金购买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4勐海县水务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57.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9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0.17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2年决算数增加50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我单位2014年加大了水利投资项目,新增了曼桂水库及打洛界河治理二期治理工程等上亿投资的大项目以及八座小二型水库,大型灌区及重点县项目,所以支出有所增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我单位对三公经费开支严格把控。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全年无出国出境人员。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我单位无购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9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燃油费、保险费、车辆维护费等

(三)公务接待费

2014年我单位公务接待费开支30.17万元,主要用于评审会议费,接待费、项目评审验收产生的餐费等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省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七、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