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水务局内设机关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25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政务,协调各股室日常工作;承办文秘档案、政务信息、保密、会议组织、督查、宣传报道和信访工作;负责机关内部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安全保卫等行政管理工作;承办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及职称工作;主管水务行业劳动保护和职工队伍建设;负责局管干部、公务员、技术人员和各类人员的培训考核;拟定全县水务行业教育发展计划;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局环境卫生及后勤管理工作。

二、资产财务股

负责全县水务建设财务、会计管理工作。对水务建设资金和水务局所属单位的经济活动、财务收支进行管理,并行使审计、监督职能;负责全县水务国有资产的管理统计工作。

三、农村水利管理股

组织编制全县水利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实施计划;编制及组织实施全县农村水利发展规划及计划;组织编制、审查、审批小型水利基建可行性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负责全县乡镇集中饮水、农村饮水工程工作;指导全县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及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完成全县水利综合统计工作及水利综合经营统计工作;指导工程管理单位利用水资源开展综合经营工作。

四、防汛抗旱股(勐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和城市防洪工作,组织全县抗灾救灾工作,承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对全县水利、水电设施的水量实施统一调控调度蓄水工作,对全县重要河流实施统一监控和调度;负责编制重要江河、水库安全度汛计划和防洪预案;负责联系协调水文、气象等部门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测和汛情通报,作出洪、旱灾情分析报告提供领导决策;制定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水库安全蓄水和水毁工程修复等计划措施;负责督促落实水毁工程修复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负责落实汛期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负责全县防汛抗旱通讯及信息网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管理工作,保障通讯联系畅通无阻;负责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和汛期物资储备工作;组织对水库、塘坝、河流和水利工程的防洪安全管理;参与其他自然灾害的抗灾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