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勐海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汛后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2

县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勐海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汛后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1128日,县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勐海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汛后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副局长杨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勐海县南哈河左支流河道治理工程、勐海县勐往河治理工程、云南省流沙河勐海县曼海桥八公里武警中队段治理工程、勐海县流沙河县城八公里下游段防洪综合治理工程4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的各参建单位。会议听取了4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目前我县雨季已基本结束,雨情、水情和汛情已趋于常态平稳。为争取早日发挥防洪减灾的效益,抓住汛后水利施工黄金期2023121日前,各施工单位要全面复工复产,倒排工期、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采取强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堵点难点问题。二是我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在加快项目推进的同时,要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进度、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主要路口及安全隐患部位树立安全警示标志,并采用警戒线围护。三是要牢固树立千年大计、质量第一意识,深入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各参建单位全面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管控。防范质量事故发生,严把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关。四是切实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按时发放工资,杜绝出现施工方起诉、农民工讨薪等群体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