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正风去“油” 担当作为— —勐海县水务局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官油子”现形记》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3

       

 

  

 

13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331

正风去“油” 担当作为

 勐海县水务局组织集中观看

警示教育片《“官油子”现形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31日,勐海县水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官油子形记》(上)。

 这部警示教育专题片是八面玲珑官油子的百态画像,讲述了曾经的领导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只会唯领导马首是瞻,不顾群众意见,整天想着如何拉关系,不是想着如何干好工作;只会以人划线,搞亲疏远近,形成小集团、小圈子。有利圈内同沾,有福圈内同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讲政治、不讲大局、不讲原则;只会装腔作势,自吹自擂,报喜不报忧;只做表面文章、大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从而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沦为党和人民罪人的过程。在他们的忏悔中都提到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变异,丢失了初心,忘记了使命,脱离了群众,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最后自己也追悔莫及。

片中这些落马官油子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特别是片中还有西双版纳州昔日的领导,更让人警醒。广大干部认为,官油子虽然只是一种形象的说法,但是却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从政价值观上的问题和病灶。一个字,表面上看是有唱功、没有做功的行为表象,背后隐藏的却是见风使舵、邀功诿过的官场哲学看上去只是个人的风格使然,污染的却是一方政治生态。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如果任由官油子堂而皇之地吃香、走俏,必然挫伤那些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从而让有正气、有骨气的党员干部伤心、寒心如果任由油滑官场哲学畅通无阻,必然伤害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政治风气,甚至滋生出油滑才是为官之道、八面玲珑才能走得稳、左右逢源才能走得远这样的畸形导向。

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严守党纪国法,时时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