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冬春岁修助农保春灌 粮食生产供水有保障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7

       

 

  

 

11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331

冬春岁修助农保春灌  粮食生产供水有保障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环节,为贯彻落实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水务局聚焦全粮食安全,早安排、早部署,举全局之力浇好全第一桶丰收水。近日水务局就粮食供水保障工作召开枯季供水计划会议,制定勐海县三座中型水库2023年自来水、农田、工业及枯季发电协调供水计划表,确保扛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守住全粮食安全底线贡献水务力量”。    

会议强调,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全局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节水助农增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县大型灌区管理局局长刘晓芳、县水利工程运行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月起,县水利工程运行服务中心勐混、勐遮各村委会召开水费征收及供水协调宣传会并深入灌区农田沟渠及供水闸门进行全面的冬春岁修工作,工作人员走入田间地头察看沟渠的损坏程度及时了解供水时出现的问题,根据沟渠实际损坏进行维修养护,最大程度保障沟渠畅通,闸门正常运行。供水期间,管理人员严格做好各个供水点的实时调控,为35全县种植农田水稻的农户提供安全供水保障。

2023勐海县水务局将抓好春灌供水作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重要抓手,统筹抓好春灌供水,支撑农业生产、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全面完成11万亩春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