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曼桂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来源 :勐海县水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5

         

 

    

 

30

 

勐海县水务局办公室                   202299

 

曼桂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勐海县曼桂水库是《西南五省(区、市)重点水源工程近期建设规划》和“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重点水源工程。

曼桂水库于20161013日开工建设,202142日大坝顺利封顶,水库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98日,西双版纳州水利局组织下闸蓄水验收,验收工作由州水利局副局长蔡兴仁同志主持,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勐遮镇人民政府、勐满镇人民政府、西定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参加验收会议。

勐海县曼桂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检查工程情况、听取各参建单位汇报、查阅工程资料并认真分析和讨论后,一致认为:曼桂水库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工程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验收。曼桂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即可按照计划进行一期蓄水。

蔡兴仁同志针对验收委员会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强调,一是精心组织好工程建设的收尾工作,按照“建成一个水库就建成一个风景名胜区的理念”以美丽河库建设为目标,按时按质顺利完成收尾工作,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三是尽快落实运行管理机构、人员及相关制度,加强大坝监测。四是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在事前、事中控制,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全力推进我县水务事业的迅猛发展,为全面建设水利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撰稿人:刘永堂)